你好,欢迎来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EDP中心

0551-63601088

新闻资讯
前沿讲坛
中国科大EDP第七届樱花返校日暨企业家校友会启动仪式圆满举办
2019-04-17 03:04:19

 中国科大EDP第七届樱花返校日暨企业家校友会启动仪式圆满举办

 

春天的中国科大,别样生机。信步花林,柔美的樱花、拂面的春风,人间最美不过四月天。最美好的时节也迎来美好的校友团聚——中国科大管理学院EDP/上海EE第七届樱花节校友返校日!

 

 

返校日,科大EDP不仅为校友们提供了漫步樱花林的温情之旅,更举办了前沿的名师讲座。特邀请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院副所长钟红教授为校友们带来《人民币国际化的新进程与前景》经济前沿讲座,为返校日添上更精彩的一笔。

 

 

论坛由中国科大管理学院EDP中心副主任周垂日主持,来自中国科大EDP/上海EE百余名校友参加了此次讲座。 

 

 

2009年以来,人民币国际化作为一项国家层面的战略安排被提上日程,并取得了突出的成绩,在中国经济金融发展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。但是,2015年以来,随着人民币汇率波动的增加,人民币国际化进程趋于放缓,面临的新约束和新问题凸现,原有的“贸易结算+离岸市场”这一国际化路径亟待调整。钟红教授从香港人民币离岸市场具有独特优势开始讲起,详细解读了人民币国际化进程与前景。在座校友们认真聆听,详细记录,认为此次讲座对日后把握人民币国际化的未来大有裨益。

 

讲座最后,数名同学向钟红教授提问,钟红教授分别作了详细回答。

 

论坛中,中国科大EDP/上海EE第二届企业家校友会举办了启动仪式。

 

 

樱花一年只开一次,是科大最美丽的风景

 


咨询电话

TEL:

联系邮箱:ee_edp@ustc.edu.cn 地址: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(中国科大东区黄山路大门管理学院一楼EDP中心)

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EDP中心 copyright © 2012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版权所有